转水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近日,转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在镇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彭云洪主持,并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用好普法宣传,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树牢法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落实到全领域、各方面,结合转水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引领和推动法治转水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继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执法领域监督检查和指导,有力有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法治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转水建设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提供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