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01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上午,五华县检察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华主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知水平和运用能力,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在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上求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在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上求深入。强化检察履职,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抓政治引领,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办案各环节。抓业务进度,对表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清单、对照条线具体要求、对比横向核心数据,找差距、补短板、增效能,确保各项工作抓得又紧又实。

  三要在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上求深入。牢记职业精神,将“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融入办案,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努力做到刑事办案做优做实、公益诉讼办案主动作为、民行办案深耕细作,在工作中强化品牌意识,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推进,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