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8-01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在县卫生健康局六楼小会议室主持召开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广东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五华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研究了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卫生健康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五华,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锐锋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结合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纪律,卫健系统工程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熟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底线;三是全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四是全面深化“放管服”工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履行卫生健康工作职责。


    (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和法规监督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