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8-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棉洋镇领导班子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镇政府四楼党政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权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汉文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镇党委、人大、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思想内容。一是要抓消化,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不断优化棉洋的法治环境。二是要抓转化,推动法治建设见行见效。要正确用法,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加强执法领域监督检查和指导,有力有效推进综合执法工作,把法治建设贯穿棉洋经济发展全过程。三是要抓量化,推动法治任务落地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积极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为建设“醉美茶乡·和谐棉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对当前各项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