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曾梅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其他成员、县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以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

图片

  学希同志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始终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县党代会、县委全会专门就法治五华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法治五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印发了五华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法治五华建设规划(2021—2025年)》《五华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五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推动我县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有力;诉讼制度改革效能更加明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准;司法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政法队伍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学希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意蕴,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五华、法治五华建设的生动实践;二要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筑牢全民守法基础;三要持续强化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法治五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