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正式组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业人员库
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和集体智慧
持续提升案卷评查质效
时间:2023-05-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上午,五华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业人员库组建工作会议召开,学习我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与标准,通报专业人员库组建工作情况,举行第一批46名正式入库人员聘任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觉悟,深刻认识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规划部署的应有之义,深刻认识组建案卷评查人员库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推动执法监督制约趋于规范化常态化、指导解决执法办案突出问题和助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正式入库人员要勇担当、善作为、勤履职,加强学习注重研究积累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服从安排按质按量完成案卷评查各项任务,发挥优势架起社会各界与执法单位的桥梁,尽快进入角色、当好“谋士”,努力为我县行政执法工作出应有贡献。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要紧紧围绕“一统筹、四统一”职能定位,加强协调联动、组织领导,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努力为专业人员库的建设与运行、评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入库人员的常态培训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实现规范、成熟运转,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和集体智慧,持续提升案卷评查质效。

  据了解,经组织推荐、审查考察、网上公示等层层程序最终确定下来的第一批46名正式入库人员来源于县、镇两级行政执法单位,60%已经具备了法律职业资格,40%长期在一线法制审查机构或行政执法岗位工作实践,思想政治素质高、理论业务能力强、执法司法经验丰富。接下来,将定期组织入库人员扎实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以点带面提升入库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县行政执法工作的标准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