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2022年反诈宣传系列活动暨“农商反诈宣传队”授旗仪式
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五华县2022年“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农商反诈宣传队”授旗仪式在奥园广场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参加活动。


图片


据悉,五华县上半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7宗,同比上升53.9%;抓获涉诈嫌疑人251人,同比上升225.9%;立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69宗,同比下降41.3%;财产损失969.7万元,同比下降20.8%,如期实现“两升两降”目标。


图片


李政江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事关国家经济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立足银行网点,科学统筹资源,针对受骗群体开展精准防范宣传;要不断推动防诈防骗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形成以宣促防、以宣促打、以宣促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


图片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通过线上线下有奖问答、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与群众交流互动,传授反诈知识,引导群众擦亮双眼,捂紧“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