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五华县在县技工学校举行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动员全社会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争创广东省禁毒示范县。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丘炀,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政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曾梅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华,各镇镇长,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丘炀给县“禁毒名师宣讲团”授旗;随后,在一名学生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共同进行禁毒宣誓。

  

图片

  丘炀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参与五华禁毒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务实之举推动形成多位一体禁毒工作新格局,毒品违法犯罪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吸毒人员涉案数、未成年人涉毒人数等明显下降。但仍然存在新业态新领域等涉毒犯罪有上升势头,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需要各镇各单位、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紧紧围绕创建广东省禁毒示范县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凝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新一轮人民战争。

图片

  丘炀强调,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松,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等不得、慢不起、松不得的责任感抓好禁毒工作,全面构筑五华禁毒工作坚固的防线。各镇各单位要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毫不手软打击毒品犯罪,力争一网打尽、一锅端掉、连根拔掉、不留遗患。要坚持创新宣传教育全链条形式,结合五华风土人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要壮大禁毒社工、义工、志愿者等群众性禁毒队伍,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宣传教育、戒毒帮扶的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加强吸毒人员摸排和分类管控,提升吸毒人员的戒断率,降低复吸率和失控率,帮助他们彻底摆脱毒品,早日回归社会。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掌握毒品防范知识,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并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禁毒斗争中,让禁毒教育渗透到每个家庭。同时,广大人民也要时刻牢记毒品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树牢“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观念。

图片

  活动中,丘炀一行还现场参观了禁毒宣传展览和禁毒教育基地。活动期间,县公安局将联合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及各镇,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进一步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