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在转水镇里塘村举行
时间:2023-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里塘村被司法部、民政部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典型示范作用,2023年6月1日上午,县司法局在转水镇里塘村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县司法局政工办主任刘惠红,转水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展略,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和转水镇党委、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县司法局政工办主任刘惠红宣读了命名决定,为转水镇里塘村颁发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证书和奖牌。

图片19.png

  座谈会上,刘惠红强调,希望里塘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0.png

   转水镇里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宏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里塘村将以这次授牌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农村普法和法治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民主法治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五华县持续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全县已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1个。下一步,五华县将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为契机,通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98829416.jpg


1600416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