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
时间:2023-10-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上午,五华县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在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出席会议,“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团成员、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6个镇的分管领导及普法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江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今年是五华县第六年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该活动由社会评议、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组成,本次履职报告现场会为整个评议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

图片2.png

  在评议会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6个参评单位的普法工作成果展示及台账资料。参评单位以视频、现场汇报的方式展示“八五”普法开展以来的普法履职情况,并接受由县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基层代表、行业代表等组成评议团的现场评分。

图片3.png

  综合前期环节以及现场评议团的评分,得出各单位的最终评议成绩。经过评议,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五华供电局、棉洋镇人民政府获得优秀档次,岐岭镇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工商务局获得良好档次。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二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动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三要抓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契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