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营造绿色、健康的法治文化环境,10月31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妇联、维权站(五华分站)、县法律援助中心、水寨镇人民政府走进华新中学,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普法宣传活动,华新中学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护苗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旨在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及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和“扫黄打非·护苗”等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疑问,详细解答了学生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

图片4.png

  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印制有法治内容的一批学习用品(戒尺)、“绿书签”,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绿书签”走进校园,有效推动“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深入开展,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增强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和意识,为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