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 筑梦新征程——五华县举办国防教育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9月1日,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武装部在五华县技工学校开展了以“爱我国防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法治专题讲座。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县人民武装部预备役人员、相关工作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讲座邀请广东世纪华人梅州律师事务所廖樱律师作了题为《爱我国防  筑梦新征程》国防教育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出发,把握预备役人员特点,紧紧围绕《国防法》《兵役法》等主要内容,结合新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深入讲解,系统讲解了“分裂国家罪”、“叛逃罪”、“间谍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内容,进一步增强预备役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国防观念,同时引导预备役人员珍惜军人荣誉,走稳军旅生涯第一步。


图片2.png

   预备役人员和专武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高了对《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职责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部队生活和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苏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也更好践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