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检爱护“未”来 法治伴成长
时间:2023-12-27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五华县检察院到长布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到长布镇法制宣传.jpg

  一、座谈共议未保工作

  在长布镇大客村党群服务中心,该院召开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座谈会。与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共同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会上,干警还向村干部了解该村留守儿童、特殊女童等未成年群体保护工作,结合近年来该院办理涉未案件中发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一致认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牢固屏障。

  二、街头普法面对面

  座谈会结束后,该院联合大田派出所来到大田村街区,开展街头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板解读、现场普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家庭教育提醒函》等2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约20人次。

  三、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检察干警和司法社工一起走进长布镇大客小学和大田学校中心小学,为20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干警与社工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讲授PPT、情景模拟、提问互动、观看展板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认识自己的身体、区分安全与不安全的身体碰触,学会正确应对不法侵害。提高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意识。

  关注未成年人当下,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接下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坚持多方联动,持续落实好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与“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大力开展普法活动,用法守护,用爱浇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