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讲团走进龙村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23-01-16 来源:龙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到龙村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志强作专题宣讲报告。全体班子成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冬强主持。  

图片

  宣讲报告会上,张志强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重要要求,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切实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村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此次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我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吃透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龙村实际,科学谋划加快龙村镇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起点,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推动龙村加快振兴。要坚定不移融入先行区建设,用好用足“苏区+湾区”叠加政策,引进更多“打粮食”项目。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大项目牵引支撑,要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守好龙村绿水青山,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