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力打造“志愿者之城”
时间:2023-02-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县委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带领全县青年干部聚力打造“志愿者之城”,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篇章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在五华青年突击队驻地,记者见到队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日常“以水灭火”扑救演练。风机手、水枪手、扑火队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密切。青年志愿突击队队长告诉记者,这支队伍组建以来组织筹划普及各类应急救援知识,参与过各种救援活动以及协助应急救援工作。

  【五华县青年志愿突击队队长 薛文涛:从2010年创建五华县爱心车友会开始做志愿活动,自身感受就是我志愿我快乐,在志愿服务中,能够奉献社会,帮助他人,能够找到内心真正的快乐。】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家、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团县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团)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持续扩大志愿服务的有效覆盖面,将志愿服务融入全科网格治理服务,着力打造具有五华特色的“志愿者之城”。

  【志愿者:现在我村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在村委的带领下开展了许多志愿活动,比如核酸检测、森林防灭火、关爱老人送爱心等。】  【水寨镇西河社区党委书记 魏洁珠:社区已有10多位党员加入三级网格员队伍中,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有所呼 社区有应”的服务理念贯穿到各网格区域,这也是西河社区一贯的工作宗旨。】

  【华城镇党委委员 张国礼:华城镇按照全域动员,以点带面的原则打造,二是在十村二社区联动志愿带沿线,将志愿服务元素融入其中,如志愿地图、墙绘、驿站开展精细精致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

  团县委以“党建赋能志愿服务”为主抓手,积极号召五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村民:通过志愿活动,我们村风民风变得更好了,村容村貌更美丽了。】

图片

  据悉,目前,我县注册志愿者7.9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40万小时,比去年增加210万小时;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1074个,比去年增加193个。同时全年组织志愿服务学习交流、技能培训20多场次,帮助志愿者拓宽视野,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五华志愿品牌项目初显成效......越来越多的群众热情参与志愿服务中来,群众的文明观念意识提高了,文明行为逐渐成为习惯了,志愿服务逐渐成为协调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村居民群众等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式,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的亮丽风景,释放出暖心的正能量。

  【团县委副书记 邓威:下一步,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将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措施,持续培育志愿品牌项目,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志愿者之城”五华样板。】
展望未来,团县委将继续以构建“党组织为核心、党员干部为骨干、文明实践为依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为主目标,多措并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志愿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团县委书记 李怡凤:一是形式多样抓学习;二是线上线下抓宣传;三是学用结合抓落实。接下来,团县委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丰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努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具有五华特色的“志愿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