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助力五华苏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五华落地见效,助力苏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围绕主题作书面专题辅导发言,县领导宋学希、张少凡、罗瑞金、邝逸平等作学习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上下一是要把精神实质领会准、领会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二是要把工作部署落到位、落到点。要坚定不移推进苏区融湾,充分发挥“最前哨”优势,抓住省实施“1+14+15”产业有序转移政策体系,编制好重点承接产业引导目录,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坚定不移狠抓实体经济,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引进更多“打粮食”项目,精准有效抓好经济运行,认真谋划好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用好“产业村长”,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总抓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公共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全域开展“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治五华。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工程,以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引向实。领导干部要作表率,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本镇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之行动。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