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以来从福建省泉州市来(返)梅人员请速报备
时间:2021-09-13 来源:梅州疾控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梅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发布:9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福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7例、泉州市1例)。

  为降低梅州市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梅州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一、对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泉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三、鉴于福建省泉州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特殊紧急事项,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梅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苗接种工作关系个人、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您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