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5号)
时间:2021-09-1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梅州市毗邻的福建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存在外溢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梅州市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防控措施。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厦门、泉州等疫情发生地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旅游景点、餐馆、商场超市、图书馆、博物馆、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等人员聚集场所,电影院、酒吧、歌舞娱乐场所(KTV)、网吧等密闭场所,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特殊场所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强化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宣传,提倡无接触支付。

  三、压减各类活动次数和规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活动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四件套”: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时,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