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外出返梅,梅州疾控发布倡议!
时间:2021-09-2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国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中秋假期人员流动大,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梅州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议您从外市返梅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返程中加强自我防护。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

  三、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