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打起“十二分”精神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时间:2021-09-3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五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国庆假期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丘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光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党组书记詹庆东,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临近国庆假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传播风险也大,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华返华人员、隔离场所人员,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消杀、亮码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从严管控好婚丧嫁娶等大型聚集活动,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在高速路口设立便民服务站,做好疫情防控告知引导、疫苗接种便民服务等;要加强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通力协作,对外地返回五华人员,进行精准宣传发动及温馨提醒。要抓住国庆假期的有利时期,掀起新一轮疫苗接种热潮,成立相关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大送苗下乡力度,提高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