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时间:2021-10-2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18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分别报告7例和1例本土个案,8人为共同旅游人员,10月10-14日曾在内蒙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游。目前,额济纳已发现多例初筛阳性,额济纳10月18日发布通报称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对额济纳达来呼布镇城区内人员开展较大范围核酸采样检测。目前该起疫情仍源头不明。据了解,目前湖南长沙市已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有甘肃和内蒙旅行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五华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按照我省广交会提档升级措施,对于全域管理疫情发生地区、发生源头不明本地疫情所在县区来粤返粤人员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

  1.对10月2日以来有内蒙阿拉善盟旅居史人员进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对其中有额济纳旗旅居史人员进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以离开额济纳旗起算)。

  2.对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五华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苗接种工作关系个人、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同时建议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注意新冠肺炎疫苗与流感疫苗接种间隔大于28天。

  4.坚持勤洗手、规范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遵守公共场所测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