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疾控最新提醒:外省来梅均须测核酸
时间:2021-10-22 来源:梅州疾控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陕西省及其关联省市疫情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梅州疾控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如果目前仍然在陕甘宁蒙等地旅游或者出差,尽快在当地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二、“两站一场”对外省来(返)梅人员,实施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无法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现场采样后方可放行。 

  三、近期有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贵州遵义市,青海东台、北京丰台区,河北邢台市,湖北天门市,湖南长沙,云南德宏州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以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四、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  

  五、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六、倡导国庆假期以来外省返(来)梅人员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单位或宾馆,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