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市民,新冠疫苗“第三针”开打了,关于“加强针”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21-12-16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提高人群免疫屏障,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也在逐步推广,那么为什么要打“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一看你就明白。 

  问: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疫苗灭活病毒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1针接种,就叫加强免疫。 

  问:有必要打“第三针”加强针吗?

  有必要!打加强针,可有效增强对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尤其是加强对变异株的免疫保护作用。对于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特别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同时,加强针的疫苗与原来第1、2针是一样的,疫苗成分和剂量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提高人群免疫屏障,我们呼吁——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