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8地升为中风险地区!梅州疾控发布最新倡议!
时间:2021-12-17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日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通告

  将东莞市8个地区

  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图片

  (图片来源:“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今晚,梅州疾控
  对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
  提出倡议
  

  近日,东莞市发生本土疫情,我市与珠三角地区的人流、物流比较频繁,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对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12月5日以来有东莞市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及时查验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对14天内有东莞旅居史的乘客,需查验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三、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接送乘客来(返)梅。

  温馨提示——司机日常防护

  一、每日进行健康监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等可疑症状时严禁上岗,并尽快就医排查。

  二、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三、驾驶员在运营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应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四、服务期间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五、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定时开窗通风,如使用空调,建议采用外循环方式。

  六、保持车内整洁,定期清洁消毒车门把手、扶手、座椅等乘客经常触摸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