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延安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广东疾控提醒这些人员主动报备→
时间:2021-12-21 来源:广东疾控 浏览次数:-
字号:
  陕西3地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西安一地调整为高风险

  据陕西省卫健委通报:12月19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4例(西安21例、延安2例、咸阳1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西安)。
  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3例(西安市49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西安市)。

  自2021年12月19日起,将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区和北院宿舍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地区来(返)粤人员请注意:

  1、过去14天以下地区旅居史且没有向社区报备过的:云南德宏州、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上海浦东新区,浙江杭州、宁波、绍兴,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陕西西安

  2、安徽宿州(12月11日以来);陕西延安(12月12日以来)。

上述市民请尽快向所在地社区报备,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广东疾控提醒您: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