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做好天津市来(返)五华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01-1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

  2022 年 1 月 7 日 18 时至 8 日 21 时,天津市共检出 20 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根据最早两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本次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源头暂不明确,疫情已在社区至少传播三代,社区传播及外溢风险极大。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外防输入”工作,结合省市相关防控要求,现就做好天津市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镇各单位要求从 2021 年 12 月 25 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五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登记(见附件 1),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工作。
  二、各镇村(居、社区)和各单位要主动加强排查和对上述人员开展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 2021 年 12 月 25 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五华人员,严格实行 7 天居家隔离措施+7 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从离开天津市算起),于第 1、4、7、14 天分别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三、各镇各单位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加强如下宣传引导工作:
  (一)对近期有从外省旅居史来(返)五华的人员,要求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 14 天;
  (二)对全县市民,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三)对3岁及以上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第 1 剂、第 2 剂接种;对已完成 2 剂接种且满 6 个月的 18 岁及以上人员,要尽快完成第 3 针加强免疫接种。
  四、准时报送信息。各部委办局、各村(居、社区)等有关单位于每天下午 4 时前更新附件 1 信息,并报相应镇指挥部(见附件 3);各镇收集汇总后(见附件 2)首次于 2022 年 1 月月 9 日下午 6 时前报县指挥办(邮箱:wuhuazbs@163.com),2022 年 1 月 10 日始每天下午 5 时前报县指挥办,直至此次疫情结束。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