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在密接排查中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时间:2022-01-1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16日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梅州市已迅速核查其轨迹,并对岐岭镇华源村、双头社区金福超市及萃益茗奶茶店等3个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男,11岁,居住在五华县岐岭镇华源村。

  初步核查轨迹如下:

  1月11日晚上患者及其家人一起自驾车从珠海返回五华县岐岭镇华源村外婆家。

  12日凌晨抵达后至14日上午,在岐岭镇华源村外婆家一直未外出。

  14日16时至18时,随其父到岐岭镇金福超市、萃益茗奶茶店购物,购物后回家未外出。

  15日11时被闭环转运,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16日,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个案在外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关重点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主动配合参与核酸检测,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与该个案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护措施。




  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