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采样57.2万份已出结果12万份,均为阴性!
时间:2022-01-17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上午

1月17日上午,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五华县召开,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通报,五华县迅速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划定岐岭镇双头社区,华源村、龙水村和潭下镇文安村4个封控区,将岐岭镇、潭下镇其余区域、华城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其他镇为防范区。 

此前五华县已大规模核酸筛查,封控区、管控区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1.9万份,均为阴性。同时,16日启动了五华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57.2万份,已出结果12万份,均为阴性,剩余检测结果待出。 


1月16日晚

2022年1月16日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梅州市已迅速核查其轨迹,并对岐岭镇华源村、双头社区金福超市及萃益茗奶茶店等3个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华县定于16日至1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6日20时,五华全县16个镇共采样人数为525392人,结果待出。


1月16日上午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华县定于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全体居民要密切关注所在镇、村(社区)有关通知,按照指定时间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具体要做到:

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带好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身份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

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听从指引,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五、主动完善粤核酸小程序个人信息,提前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常规检测”两个专属二维码并截图保存。

六、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现场将做好各种物资和医疗应急保障。

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既不恐慌、也不松懈,时刻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消息。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做好自我防护,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构建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