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将于1月27日开展区域核酸采样检测
时间:2022-01-2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通知公告

  临近春节,为确保全县范围内如期解封(当前,岐岭镇华源村、龙水村、双头社区和潭下镇文安村为封控区,全县其他区域为防范区),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慎重研究后决定,将于1月27日(农历腊月廿五),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作为全县解封的重要决策参考依据。

  据了解,经过前段时间高效、科学、有序的处置,五华县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持续向好向稳发展。1月16日至19日,五华已开展两轮区域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在一天内全面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也一定能够完成,也必须要完成。”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县设置475个采样点,16个镇同步进行,27日一天完成采样,争取28日一天完成检测,具体采样时间和地点以各镇村通知为准。“这轮区域核酸采样检测,事关五华乃至梅州疫情防控大局、事关五华能否如期解封、事关全县人民能否自由开心过春节,我们呼吁全县人民群众积极配合,自觉参加核酸采样,助力五华尽早实现全县解封,推动全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步回归常态。”该负责人补充说道,不参加核酸采样的,自由出行或受到影响。

  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五华县指挥部在检测能力、后勤、安保等方面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同时决定自24日下午6时开始至27日晚,全县暂停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