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梅州五华区域核酸检测设置475个采样点(附16个镇详细地点)
时间:2022-01-2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1月27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这是事关五华乃至梅州防疫大局、事关五华能否如期解封、事关全县人民能否自由开心过春节的一场大考。


  图片



  26日下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先后来到县城长乐公园、狮山公园等采样点,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在默默进行,遮阳伞、指引牌、隔离栅栏、警戒线、小凳子等应有尽有。据了解,1月16日至19日,五华已经顺利开展了三天两检区域核酸检测,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同时及时总结发现存在的不足,在这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及时查缺补漏。


  图片


  “我们将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造册登记,每10人一组,采完一组安排下一组,不仅能维持好现场秩序,采样速度会更快。”华城镇副镇长谢琼杨介绍说,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提前查验参加采样群众48小时内是否接种疫苗,对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全部提前打印好核酸码,同时还准备好防寒防冻物资。



  图片


  据了解,五华此轮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475个采样点,以学校操场、公园、广场等空旷场地为主(具体采样点由各镇村公布为准),以减少人员聚集。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不可以参加核酸采样,否则会检出假阳性,当作疑似病例处置;同时,在排队等候过程中,要配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快速完成采样。


  

以下是各镇核酸检测点:

潭下:


图片


华城:


图片



图片


郭田:


图片


河东:


图片



图片


水寨:


图片


梅林:


图片



  
棉洋:


图片


华阳:


图片


双华:


图片


长布:


图片


转水:


图片



图片


安流:


图片


岐岭:


图片


周江:


图片


横陂:


图片


龙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