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五华县疫情防控政策
时间:2022-02-0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一、1月24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返)华;1月24日以来有百色市旅居史的已经来(返)华人员,立刻自我居家隔离并向社区报备。

  二、1月24日以来,有百色旅居史来(返)华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对广西除百色市外,其他地区来(返)华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3天2检)+11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与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村)相应的健康管理。

  四、外省旅游、出差返华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五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来(返)华人员严格执行“五华疫情防控政策”。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五华疫情防控政策

有涉疫地区或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

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

实施“集中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华人员

实施“居家隔离14天”,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的地市来(返)华人员

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在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华人员

抵华后在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其他地区来(返)华人员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华人员

抵华后在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和风险研判,结合实际实时调整相关管控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