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疾控: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附:全县33个接种单位服务时间和电话)
时间:2022-02-0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保护自身健康和家人健康,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手段。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华全县3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巩固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今天上午,记者在五华县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市民陆续前来接种各针次疫苗,市民全程佩戴口罩,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排队、录入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等待。 

  五华县中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李志峰:70岁以上的市民必须要有家属陪同;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12岁以下人员请提供而儿童免疫接种证;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不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图片

  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审核把关接种者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是否已间隔6个月,并告知接种者相关注意事项,按照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接种,确保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五华县中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李志峰:截至目前,累计接种人次约5万人次。如果接种疫苗有出现不良反应,要如实告诉医护人员,让医护人员做出准确判断;同时也请18周岁以上已接种两针疫苗,满180天的群众积极接种第三针。

  当前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防护方式。五华县疾控部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还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应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全县抗疫大局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目前,五华县新冠疫苗供应较充足,全县33个接种单位服务时间如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