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返)梅最新要求!这些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梅后要做这件事…
时间:2022-02-1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2022年第2号通告

  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全市市民的身体健康

  具体内容如下

  ↓↓↓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号)

  当前正值春节后人员来(返)梅高峰,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来(返)梅人员报备。近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或者在“健康梅州”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报备,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二、强化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建议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暂缓返工返岗。外省及省内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议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梅,并在抵梅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推迟返校原则,组织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待所在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返校。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以外仍未返梅的师生员工尽早返梅。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前须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寒假离梅师生员工返梅前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梅,抵梅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寒假未离梅师生员工开学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校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四、严格人员离梅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有本土传播但尚未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确需离梅、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要求。

  五、抓牢重点行业防控。加强对国际邮件、包裹、货物等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物品消毒消杀和员工健康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一周两检”工作。

  六、加强社会面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管控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全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防控措施,主动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以上管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