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发布最新通知!加强春节后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延至2月28日
时间:2022-02-1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春节期间国内多地相继发生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有效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对“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全员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患者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证明的,免费检测核酸)的措施延至2月28日。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

  鉴于春节期间国内多地相继发生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春节后,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陆续返工返岗返校,外地返五华务工人员、学生返校的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的压力较大。经县指挥部同意,为有效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长免费核酸检测时间
  为有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1月10日至2月15日,我县组织实施“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全员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患者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证明的,免费检测核酸)的措施。为及早发现疫情,严防疫情蔓延,经市、县指挥部决定,对上述人群的免费核酸检测时间延至2月28日。
  二、加强重点人员来(返)五华的管理
  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收集本单位从外市来(返)五华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蓄能办、县高速办、县高铁办负责收集汇总全县从外省及省内涉疫地区(如:深圳、惠州、东莞、河源、云浮等)来(返)五华员工的人数及地区分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县科工商务局牵头,会同各镇和县产业转移园管委会,负责收集汇总全县企业从外省及省内涉疫地区(如:深圳、惠州、东莞、河源、云浮等)来(返)五华员工的人数及地区分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旅体局负责收集汇总全县中小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县技工学校、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师生员的核酸检测、外出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情况。以上相关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市相关单位和县指挥办。
  三、加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各镇各单位要加强推进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