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扩!五华疾控紧急提醒,相关来(华)人员请速报备并做好相关管控措施
时间:2022-02-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2日,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在主动核酸检测人员和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2月13日晚,江苏省苏州市报告4例本土核酸阳性个案。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五华疾控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请2022年1月29日以来,有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旅居史来(返)华人员立即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1.有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旅居史来(返)华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2.有云南省文山州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及11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请2022年1月30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立即实行居家隔离,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1.对近14日(2022年1月31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旅居史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2.有江苏省苏州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及11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请2022年1月24日以来,有广西地区旅居史来(返)华人员特别是百色市来(返)华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进行报备,自觉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四、根据相关防疫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暂缓返工返岗;外省及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华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议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返)华,并在抵华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