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尽快报备!配合防疫!
时间:2022-02-2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深圳市及东莞市的疫情形势,五华疾控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一、请2月10日以来有深圳市及东莞市旅居史来(返)华人员在华期间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聚集性、半密闭、密闭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行居住地点与工作地点“两点一线”,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如发现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或接到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时,请按相关指引即刻就地自我隔离,同时第一时间主动致电当地村(社区)或镇指挥部报备,等待防疫人员上门配合做好信息等级、核酸采样、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二、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自己的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研究发现,完成接种免疫6个月内,可以使新冠病毒感染者发生肺炎(普通型及以上)风险降低60%。在密接人群中,完成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的突破感染率分别为22.6%和6.0%。加强免疫可以使奥密克戎的突破感染率降低较基础免疫3倍以上。五华疾控呼吁适龄且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消除接种疑虑和担忧,尽快就近接种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接种,同时提醒大家,加强针可以选择同源加强免疫,也可以选择序贯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