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2-03-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针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深圳、东莞两市本土聚集性疫情发展的态势,五华结合省市防控要求,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要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一是主动开展排查。各镇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员全面开展排查,重点对有深圳、东莞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和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本行业工作人员开展摸查,全面掌握本单位、本行业工作人员中有无14天内从深圳、东莞返来的人员,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二要强化健康管理。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实行动态调整,对近期有深圳、东莞旅居史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 天自我健康监测,第 1、3、14 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等健康管理措施。
  通知指出,要及时落实大数据人员核查管控。组织“社区三人组”对推送数据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落地五华人员,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由各镇组织属地卫生院会同相关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样本,同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保证风险人员及时管控到位。

  通知指出,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管控,按照管辖领域抓好人员聚集场所、文化休闲场所,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及特殊场所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强化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提倡无接触支付。

  通知指出,要突出加强宣传引导。引导返来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加强对深圳、东莞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来人员的针对性宣传,引导返来人员在健康管理期间不随意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和多人聚餐,并按照防疫人员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县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

  通知指出,要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做实做足人员和物资准备,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发生本地疫情时,能快速应急响应,专家、队伍、物资能够第一时间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