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2月23日以来有广州、阳江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请立即报备并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时间:2022-03-1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阳江、广州相继报告了关联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感染源头暂不明确,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广州多个商场和餐厅等公共场所,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较高。

  五华疾控最新提醒

  一、请2月23日以来有广州、阳江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镇指挥部、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华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须立即主动向单位、村(社区)或镇指挥部、所住酒店报备。

  三、请在以下提及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镇指挥部、所住酒店联系报备,并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单位、村(社区)或镇指挥部、所住酒店和疾控部门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重点区域和场所一览表
(截至2022年3月9日14时)

图片

  五华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与加强针接种,加强免疫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重点地区来(返)华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