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往返人员管理,五华最新通知
时间:2022-03-2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成员单位: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多地相继报告外省市来返人员输入性病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建设工地等要充分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为做好“外防输入” 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防控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人员出行管理

  (一)各镇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格限制本单位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二)要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高风险岗位人员应避免跨省出行。

  (三)引导出行人员从外市返回五华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落地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四)各镇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外出员工的信息登记,及时排查有无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主动报备,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外市人员管理

  (一)因正常开展社会生产生活需要邀请外省市人员来我县进行培训、检查、指导和交流等活动的,应避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对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人员原则上不邀请,确需邀请来五华的,应及时掌握邀请人员的14 天内旅居史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邀请外市人员抵达五华时,落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人员主动报备、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3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