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丨肇庆市发生本土疫情,相关来(返)五华人员请速报备!
时间:2022-03-2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

  近日,肇庆市在主动就诊和主动检测人员中检出 2 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某五金厂员工。目前感染来源不明确,病例活动轨迹涉工厂、超市、餐饮店等场所,且在后续人员排查中又发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在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较高,为严防疫情输入,提出如下防控工作要求:

  一、各镇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对肇庆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对近 14 日(3 月 13 日)以来有肇庆旅居史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 14 天自我健康监测,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要求其在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两站一场”、高速出口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各级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保持监测敏感性,加强对相关人群有无涉疫地区旅居史问询、信息登记报告和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八类特殊场所要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指引,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密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场所将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落实落地,尽可能地实现疫情的早发现,严防疫情在场所内发生和传播。

  四、各镇要加强对来(返)五华涉疫风险人群的落地排查和管理工作,近期各镇面临着繁重的人员排查任务,要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明确工作责任,通过走访调查、进门入户和大数据监测等多种形式,全面进行彻底拉网式排查,掌握近期涉疫风险来(返)五华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人员管控情况抽查,及时了解涉疫风险来(返)五华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在基层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3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