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名快递从业者阳性!五华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时间:2022-04-15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山西太原清徐县排查出7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快件存在受新冠病毒污染的污染。

  为排除疫情传播风险,五华疾控提醒以下人员立刻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一、请4月1日以来接触涉山西太原清徐县快件的快递人员立即开展3天2检(2次核酸检测的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和14天自我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排查,其他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一周两检”措施。

  二、请有收到从4月1日以来从山西太原清徐县发出快件的人员立即就地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收到相关短信提醒,不要惊慌,如果已经接触快件,请第一时间查看自己的绿码有无转变,如有转变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同时,五华疾控温馨提示:

  一、广大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谨慎购买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的商品。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如需当面签收,请做好个人防护,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签收可自备签字笔。取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不用手碰触眼、口、鼻等部位。尽量就地拆封,拆快递前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消毒外包装及物品,拆快递时尽量避免在封闭空间内进行。处理完快递后,使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消毒快递盒及货物外包装等,并将其单独装入垃圾袋中,扎紧袋口丢弃在垃圾桶中取完快递后及时认真清洗双手。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二、快递人员:在工作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口罩应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立即更换,手套破损应及时更换,工作结束应及时洗手和消毒。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