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办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工作培训
时间:2022-04-17 来源:五华县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流调溯源工作专班举办全县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工作培训班,以视频培训方式对全县280多名流调溯源梯队队员进行全员业务培训。在县卫健局设立主会场,各卫生院设分会场。

图片1.png

  会上,县卫健局刘志中副局长和县公安局邓锐副局长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卫健与公安部门要强化“前台混编、后台合署”的流调工作模式,同时要求全体流调溯源队员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升,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流调溯源队员。

  培训共分三大块内容,一是公安干警就公安部门在流调溯源工作要如何发挥部门技术力量,协助卫健、疾控部门获取相关重要信息进行详细讲述;二是县疾控中心就发生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后的“黄金24小时”内要完成的流调溯源、信息报告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三是县疾控中心作流调溯源技能培训。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流调溯源队员的流调技能,为更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县疾控中心 沈超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