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留梅过节、师生离梅外出需报备!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发布倡议
时间:2022-04-2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8日,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布了《减少流动不聚集健康平安过五一——致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五一将至,为防范校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孩子们平安学习,倡导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们留梅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如确需离梅,请如实向学校、班主任报批(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要尽快接种疫苗、减少聚集活动、关注健康状况。该信全文如下:


减少流动不聚集  健康平安过五一

——致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们:

  五一将至,平安第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满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为确实防范校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孩子们平安学习,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局向您倡议:

  1.倡导留梅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近14天内有报告本土病例的地市。家有中、高考学生的家长更要谨慎外出,尽可能降低涉疫风险。

  2.报备外出行程。如确需离梅,请如实向学校、班主任报批(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从外市外省返梅后,按照《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5号)》要求,落实个人健康管理,不得瞒报、谎报。

  3.尽快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以上在校生、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免疫保护屏障。

  4.减少聚集活动。假日期间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

  5.关注健康状况。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0种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不得带病上班、上学。

  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更加令人快乐幸福!让我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孩子,对家人、学校、社会负责,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梅州市教育局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