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开展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赠送保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办、中国人寿各县支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覆盖率,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赠送保险活动,简称“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为确保赠险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赠险活动的重要意义

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能有效降 低疫情再传播风险,预防住院和重症,显著降低病死率。加快推 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 有利于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提升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全面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助力广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开展赠险活动有关情况说明

(一)活动时间。

自2022年4月1日开始,赠险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

(二)赠保对象。

从2022年4月1日起,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且自愿登记接受赠送保险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三)保障期限。

接受赠险老年人在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发生的保险责任。

(四)保险责任。

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发生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异常反应并 导致身故或伤残,或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身 故或伤残(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老龄办积极配合中国人寿各分支机构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切实加大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中国人寿“银龄安康防疫保”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工作,确保赠险服务落地见效、确保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全面提升。

(二)中国人寿各服务专员每天联合各镇(街)自然村、居委、各小区楼宇进行整理登记,根据附件三收集登记老年人身份信息、接种新冠疫苗时间以及老年人受赠意愿作为后期办理索赔客户清单。

(三)各支公司服务专员每天进行将登记信息汇总给各支公司团险销售支持岗,每月(5号前)整理后复印两份,其中一份提交当地卫健局(老龄办)存档,另一份提交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团险部余意玲存档,将作为后期办理索赔客户的依据。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老龄办、各保险机构要明确1名同志具体负责老年人疫苗接种和赠送保险工作,并及时收集整理抓好工作落实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加强汇报交流和工作成果报送。联系人: 吴英,电话:0753-2398994。张长华,电话:13502339990

附件:1.“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方案

2.各单位赠险办理服务专员联系方式

3.接种新冠疫苗客户赠险信息登记表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梅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


附件1:

银龄安康防疫保”

赠险方案


一、拟赠送目标,全市30万名

图片

二、保险赔偿额度

图片

注:伤残保险金以合同条款约定的伤残等级计算

三、保险赠送程序

(―)由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联系市卫生健康局,办理团体业务赠险,合同生效日统一为2022年4月1日,市卫生健康局作为投保人协助办理相关用印手续,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出具一份保险合同给市卫生健康局、老龄办存档。

(二)由中国人寿各县支公司“银龄安康行动”保险服务专员协助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办工作,开展进各镇自然村、进居委、各小区楼宇宣传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老年人专属“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服务,中国人寿各服务专员每天进行整理登记,根据附件三收集登记老年人身份信息、接种新冠疫苗时间以及老年人受赠意愿作为后期办理索赔客户清单。

四、保险理赔资料

(一)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二)出险人为投保团体被保险人的证明;

(三)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发生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异常反应导致身故或伤残,需提供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书或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书;

(四)接种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发生身故的,需提供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记录、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及死亡医学证明;

(五)接种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发生伤残的,需提供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记录、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及具有鉴定资质的 鉴定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伤残程度鉴定书。


附件2:

赠险办理服务专员

联系方式

图片

附件3:

接种新冠疫苗客户

赠险信息登记表

图片

此表由中国人寿各服务专员每天进行整理,汇总给各支公司销售支持岗,每月(5号前)整理后复印两份,其中一份提交当地卫健局老年龄办存档,另一份提交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团险部余意玲存档,将作为后期办理索赔客户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