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考生,今年中考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连续14天健康监测
时间:2022-06-1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2022年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今天中午,梅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内容强调,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4天注册“粤康码”,并在考前14天起,考生须配合学校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身体异常考生和未及时上报考前14天相关监测信息的考生,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更多内容如下:

  

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及家长:

  你们好!梅州市2022年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公平、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充分做好考试准备

  (一)备足考试用具。考生要提前准备好本人的准考证和各种文具,可以用一个透明的文件袋装好。若准考证丢失,可向报名点申请补发。

  (二)做好赴考规划。考生在考前要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规划好行程路线,预留足够时间,以防考试迟到。

  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尚在市外的考生务必于6月12日(考前14天)前返回梅州并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5号)要求做好相关措施,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一)申领“粤康码”。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4天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健康调查表,签署《梅州市中考考生个人健康调查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给考试工作人员。

  (二)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考前14天起,考生须配合学校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身体异常考生和未及时上报考前14天相关监测信息的考生,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考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6月12日至考试结束前非必要不离开考试所在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考生及家长确需离开梅州,需向报名点报备。考生因疫情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梅的,须提前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告。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摸排信息,由此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有序排队进入考点、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考试期间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中考是人生的大事,请广大家长朋友关心考生的身心健康和衣食住行安全,防中暑、防雷雨恶劣天气,注意考生心理变化,确保考生以最佳的状态、愉快的心情参加中考。

  最后,祝全市考生取得优异成绩!祝家长朋友安心、顺心、开心!




  梅州市教育局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