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广西北海等涉疫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1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广西北海、安徽蚌埠和甘肃兰州等地疫情呈快速上 升趋势,新增本土个案在高位运行并已外溢至其他地市,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高,为切实做好上述涉疫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理,结合省市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镇要压紧压实镇、村(社区)“三人小组”责任, 加强走访、主动上门摸排,结合自我报备、大数据推送等多种 方式,做好近 7 天以来有广西北海市、安徽蚌埠市和甘肃兰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对于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严格按照五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3号通告的有关要求,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对近 7 天有广西北海市、安徽蚌埠市和甘肃兰州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倡导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各机关事业单位、个体户、外卖、物流、建筑工地等单位,要加强上述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到 7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备,并按防控要求完成健康管理后方可返岗。 

  县民政局要加强引导和动员,鼓励在五华的当地安徽、广西、甘肃商会等本地社会团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提醒相关人员关注上述地区疫情动态,如发现自身或亲友近7天内有上述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要及时报备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县委宣传部和各镇各单位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醒,引导群众如发现身边亲友近7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务必提醒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或通过“健康梅 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健 康管理措施。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