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海南三亚近期来(返)梅人员请速报备!
时间:2022-08-0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在崖州动车站采样点发现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后续在区域筛查中又发现多例感染,为做好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梅州疾控紧急提醒:

一、请7月26日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或通过“健康梅州”公众号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同时请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二、倡导市外来(返)梅人员抵梅后就近、尽快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7天

三、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提前了解7天内行程是否为“高、中、低”风险区域,以及最新防疫政策。

图片

四、我市设置了210个便民(免费)核酸检测点,市民可在百度地图上搜索“核酸采样点”,选择“距离最近”的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