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22-08-10 来源:广东医保 浏览次数:-
字号:

  1.为什么医疗机构检测价格不一样?

  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的通知要求,5月31日起,全省实行新冠病毒检测全省最高指导价:新冠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6元(含检测服务费和试剂盒费用),核酸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全省检测机构统一执行,不区分检测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

  如果您在5月31日之后进行核酸检测的价格低于上述规定,可能属于检测机构自主下调了价格;如果高于上述规定可能是检测机构未严格执行政府规定。

  2.发现检测机构超限价收费应如何举报?

  如发现检测机构未执行限价规定,可向所在地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举报。也可直接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情况。

  3.广东省医保局助力降低核酸检测成本做了哪些工作?

  疫情期间,我省开展四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配套耗材省际联盟集采,使广东核酸检测试剂形成全国价格洼地。通过“超级团购”和“技耗分离”定价,推动全省核酸检测价格七连降,检测服务费和检测试剂降价效应叠加,使全省核酸单样检测服务收费从每人份均价145元降至不超过16元,并将成果辐射到20多个省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4.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为核酸检测降下做出了哪些努力?

  为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求人群的费用负担,近期,多家中选企业主动调整其中选品种价格,如:广州达安核酸试剂盒每人份由4.25元降为3.2元,降24.7%;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核酸试剂盒由4.8元降为3.2元,降33.3%,圣湘生物核酸试剂盒由中选价格每人份5.0降至4.3元,降14%;带动了企业纷纷主动降价,有效地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成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