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五华疾控发布最新提醒:相关来(返)华人员请速主动报备→
时间:2022-09-2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贵州省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已波及该省6市,近几日超六成新增个案为非管控人员,涉疫人员社会面活动广泛,社区传播风险和外溢风险非常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五华疾控发布如下提醒:

一、请速报备行程

9月11日以来有贵州省旅居史来(返)华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其中:

1、有贵州省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严格按照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8号通告的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2、有贵阳市和毕节市(除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3、有贵州省旅居史的来(返)华人员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

二、主动“3天2检”

倡导外市来(返)华人员,抵华后主动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抵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华后视为已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

三、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华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四、配合扫“场所码”

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五、增强防范意识

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五华县47个核酸采样点信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