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发现阳性感染者,相关来(返)梅人员请速报备!
时间:2022-09-22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广州市报告一例外省返穗病例,后续在密接筛查中又发现多例续发个案,其中1例续发个案为广州火车站保洁人员,曾服务多趟车次,且在火车站内有较多的活动轨迹,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在此梅州疾控紧急提醒:
一、请9月17日至18日期间曾到过广州火车站的来(返)梅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或通过“健康梅州”公众号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同时请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工作,不聚集、不聚餐,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二、倡导市外来(返)梅人员主动开展三天两检,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梅后一周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